三部日系電影簡略觀後感

最近在短時間內看了三部日系電影(哇喔都是在9月份!XD) 所以來簡單寫下心得XD!!

因為是心得,多少有些劇透,若介意者還是不要打開好了www

以下內容分別是永遠的零、劍心:京都大火篇、以及黑執事(按觀看時間順序來寫)


reizero.jpg

會注意到這部電影的最大主因: 岡田准一!(這點非常重要所以必須放大)

因為准一非常有挑劇本的眼光,加上他演技出色,基本上只要是他或二宮和也主演的電影很快就會吸引我,接著就會注意到題材有沒有興趣,若題材也喜歡就是坐等台灣上映直接去支持啦!


★司法考試落榜、人生陷入低潮的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一項驚人事實:自己和外公並無血緣關係,「親生外公」其實另有其人。原來親生外公的名字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零式戰鬥機駕駛,卻因為出擊特攻任務而陣亡的26歲年輕人。為了調查宮部的生平事蹟,健太郎開始與姊姊逐一尋訪外公當年的戰友。而在尋訪過程當中,有人說:「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也有人說:「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兩派不同說法,讓健太郎對外公的背景陷入更深迷惘。

其實,與宮部一同出生入死過的人,都深知他就算具備天才駕駛技術,卻認為生還比擊敗敵軍更加重要,因此每逢混戰,他必定迅速脫離。「我一定要回到家人身邊。」這是宮部對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許下的唯一承諾。不過,他後來為什麼決定要加入特攻隊?終於,健太郎找到見證宮部死前最後一段日子的關鍵人物,也終於得知驚人的事實。究竟宮部想要捨命傳達的訊息是什麼?而生活在現代日本的健太郎,又能否理解親生外公的想法呢?


故事一開始是以三浦飾演的健太郎為視角出發,去探討自己的親生外公「宮部久藏」的一生。起初他們都是聽到關於外公是貪生怕死膽小鬼之類不好的說法,但之後藉由和宮部各個時期接觸過的核心人物,去拼湊及了解每個時期的宮部,以及他堅定的信念。

原來,他自始至終都不是膽生怕死之人。他之所以強烈希望自己一定要活著,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因為自己若戰死了,家人的生活將會發生劇烈的變化,沒人照顧的生活,將會非常辛苦。所以宮部總是不斷的鍛鍊自己,甚至背負臭名也努力堅持下去,而跟他接觸過,被他激勵過的人,都有活到最後。

原本以為這類型電影兩個多小時會覺得很悶,但實際看完後覺得還好。以不同視點來觀看宮部這角色,引導觀眾去看這謎般的角色,以及為什麼他明明是堅持要活下來,卻選擇去當特攻隊?!

這部作品表現手法很細膩,非常適合細細安靜觀賞。我們去看的場次觀眾水準都很不錯,不會打擾觀影情緒。看到最後再搭配南方之星為電影量身訂作的主題曲,還真的讓我掉了不少淚QQ (恰巧那時候心情很迷茫也有關係吧...)





ruroni2.jpg

以原作中非常著名的京都篇改編的劍心電影,應該不需要多介紹了吧XDDDDD

這次電影改編分成上下章,京都大火篇就是上集。

佐藤健飾演的劍心表現依舊可圈可點,武井咲的小薰也明顯進步!志志雄是藤原龍也來演,是說他反派角色也太多了,越看越壞啊XDDDD||||

然後這部最大的敗筆是左之助!(很重要所以必須放大)

在第一部劇場版中我就覺得這角色FU就不大對了,但還能接受。不過怎麼到了京都篇給我變本加厲啊導演你踹共!

左之助是笨了點沒錯,但原作中是可靠的大哥形象,怎到了真人化變智障啊我不能理解啊監督!!!!
長的不帥就算了,還總是一身髒兮兮的像流浪漢,說話又不經過大腦,總是一臉來幹架的混混樣…
既然電影都塑造成這樣無法改變,那請盡量刪除這角色的戲份讓他跟彌彥一樣影薄拜託…(衰小臉)

至於京都篇才出現的小操以及蒼紫沒啥好說的,蒼紫就只是個神經病的打醬油。(白眼)
而宗次郎我也沒啥意見,由美不夠性感。

扣掉角色不說,整部戲的武打畫面很精彩!很到位!氣氛也營造的還不錯,不過著名的分離戲果然演不出原作的淒美感動,所以電影版就改走了別的感覺,就比較輕輕帶過~

電影後半段原創了,也是啦畢竟要把篇幅如此長的京都篇演成兩部電影版,勢必會做改編。基本上真人化就是改編了不要很難看我都可以接受!還是會期待下個月底要上映的下章:最終傳說篇!!!!




kuroshiji.jpg

這部真人化一出來看到人設大家就哀嚎了,老實說我也是!XDDD 尤其看到是剛力就拖力,誰叫那陣子捧她捧過頭導致看到她主演都有些反感。

看這部電影要完全跳脫原作黑執事的印象來看!正確來說黑執事電影已經算是套用原作基本設定來改編的原創電影了,光是少爺不是謝爾來說就已經完全跟原作搭不上邊,算是官方同人作吧XDDD

因為跳脫原作來看,這部電影還滿好看,如果它不是以黑執事為原作藍本,應該評價也不會這麼慘|||
畢竟之前就有舞台音樂劇化,而舞台劇人物部分還原的相當棒!(一定要稱讚紅髮死神!神還原!)所以兩方一比較也難怪粉絲群都不能接受電影版,但還不至於到黑歷史的程度啦,依娛樂片來說還算不錯。

★《黑執事》真人版電影是以漫畫本篇中英國貴族凡多姆海伍家,謝爾與賽巴斯欽的原作故事約 130 年後的原創背景為舞台,2020 年西洋與東洋文化雜糅的亞洲都市中,主角幻蜂汐璃(剛力彩芽 飾)及惡魔執事賽巴斯欽(水嶋ヒロ飾),因多起「連續離奇乾屍案」,身為「女王的看門犬」而展開調查,欲揪出幕後黑手與邪惡陰謀。

留言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